申请成为通…

申请成为通用翻译编辑

接触互联网以来,我发现中文互联网被少数垄断互联网资本故意制造信息割裂,形成围墙花园。比如明明可以使用电脑舒舒服服的浏览网页,偏偏强迫你安装手机App,不安装不让看。明明可以使用用户名干干净净的登录,偏偏强迫你使用手机扫码登录。注销账号的时候强迫你手持身份证拍照或者人脸识别。比如健康码这种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资源,居然被几个私人资本家的公司所盗窃,这难道不是公权力的丢失吗?这难道不应该是政府开发一个网站来提供健康码吗?桌面端和移动端的自适应响应难道不是成熟的技术吗?中文互联网的种种怪异现象还不止这些。

好好的一个中文互联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乌烟瘴气的样子呢?一方面是少数垄断互联网资本的胡作非为,为了利益不惜荼毒人民。这与开放、共享的互联网精神背道而驰!另一方面,人民自己也有过失!一部分人民贪图蝇头小利,自己放弃了自己的数据主权,被少数垄断互联网资本趁机抢走!

少数垄断互联网资本通过制造虚假信息,使用推荐算法将人民困在信息茧房中。要打破这种困境,人民必须自己醒悟过来。一个风清气朗的中文互联网需要千千万万个你参与建设,而建设风清气朗的中文互联网需要一件得力的武器来相助。我认为,WordPress便是这种武器。丰富而活跃的WordPress生态充满着未来的可能性。这与勤劳善良的人民相结合,便是战胜少数垄断互联网资本的希望!

这种未来的可能性使我在思考之后决定了解WordPress生态。我发现WordPress生态有一个特点,那就是很多WordPress资源并没有中文。这是因为WordPress本身是使用英文开发的。目前你能使用中文WordPress资源,是因为有一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无偿翻译了它们,而不是它们本来就存在!

在二零二零年,我学习着在这里翻译主题和插件。随着翻译的深入,我发现很多主题和插件只有寥寥几条翻译,而距离这寥寥几条翻译也过去了几年的时间了!不光是主题和插件是如此,WordPress核心也是这样,常常是英文版都发布几个月了,中文版缺失的翻译却一直没人补充和完善!这使得我决定参与这些WordPress资源的翻译,自己动手建设WordPress中文生态。

通过学习规则,我了解到提出翻译WordPress主题和插件的请求之后,需要通用翻译编辑的批准,这样才能以项目翻译编辑的身份去维护中文翻译。而我发现,通用翻译编辑常常不能及时处理公共事务。所以,我决定申请成为通用翻译编辑,以补充现在人力的不足。我申请的语言区域是中文(中国)和中文(新加坡),请大家支持我的申请!

#editor-requests